骨質疏鬆吃什麼好

骨質疏鬆患者吃什麼好——骨質疏鬆已成為老年人的一大身體疾病,並且呈年輕化趨勢,而良好的飲食不但有助於人們預防骨質疏鬆更是有利於骨質疏鬆疾病的治療工作。那麼骨質疏鬆患者吃什麼好呢?骨科醫院專家告訴你。

骨質疏鬆患者應多吃植物性食品,如稻穀、蔬菜等。而中老年人,尤其是骨質疏鬆症的病人,對鈣的吸收能力下降,更容易缺鈣。除增加鈣的攝入量外,同時應注意改善食物鈣質量。奶類、豆類、骨粉等均為優質鈣食品,它們不僅含鈣豐富,且還含大量乳糖、維生素C和D等有助於鈣吸收利用的營養素,因而應儘量選吃這類食品。

骨質疏鬆患者應注意多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以補充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同時,還應多曬太陽,以增加體內的維生素D,以利於鈣的吸收。有深綠色葉子的蔬菜,都含有豐富的鈣質,菠菜除外,因為菠菜所含的草酸將鈣凝固,使進入體內的鈣減少。

骨質疏鬆患者應多食用奶製品、豆製品,常吃有利;還要食用蝦仁、魚、蝦皮等物。對於家鴿、麻雀、雀卵、紫河車粉(胎盤粉)等亦可食用;還有冬蟲夏草、雄蠶蛾等配合使用,能補充部分激素,間接起到預防骨質疏鬆的作用。補錳對預防骨質疏鬆亦有效。

以上就是關於骨質疏鬆患者吃什麼好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為了防止老年骨折,除了更年期中注意補充鈣質之外,還要經常運動,而最好的運動莫過於步行。除了飲食療法外,如果每天飯後平均步行20分鐘,基本上就可避免骨質疏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