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切除

如果確診是息肉,可不必急著做手術,但是需要定期b超複查。如果息肉不再長大,就不用做膽囊息肉切除手術。要是長大的很明顯,建議儘早做膽囊息肉切除。

膽囊息肉樣病變易發生腫瘤的高危因素主要有6個方面:1、單發。2、直徑大於10毫米。3、廣基或蒂粗大。4、病變增長。5、合併膽石。但有專家強調,對直徑小於10毫米的息肉也不能放鬆警惕,必須定期隨訪。

對膽囊息肉樣病變可採用3種不同的膽囊切除術:即在膽囊周圍結締組織中剝離的單純膽囊的除術、切除全部膽囊結締組織的全厚膽囊切除術及加做膽囊床部分肝組織切除的擴大膽囊息肉切除術,根據術前判斷膽囊息肉性質加以選擇。就癌腫而言,直徑小於18毫米者仍有早期癌的可能,仍可經膜腔鏡膽囊切除行全厚膽囊息肉切除,若術後病理證實已浸潤至漿膜層下,則可行二次探查術。

但若直徑大於18毫米,即有晚期癌的可能,可直接開腹行擴大膽囊息肉切除,甚至要做廣泛淋巴結清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