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不能吃什麼

提起高血壓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由於飲食的原因現在越來越多的老年人出現了高血壓的症狀。

我們都知道,高血壓病是老年朋友常見的“三高”疾病之一,高血壓患者在飲食和日常生活生活中有許多的不方便。

那麼,高血壓患者不能吃什麼呢?

高血壓患者要注意什麼事項?

下面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老年人高血壓的相關知識。

高血壓不能吃什麼1、高熱能食物高熱能食物可誘發肥胖,肥胖者高血壓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

高血壓患者多合併有超重或肥胖。

所以,本病患者飲食上應限制高熱能食物。

2、多鹽食物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鈉溜留可引起細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壓上升。

因此,高血壓患者應限制鹽量的攝入。

3、濃茶高血壓病患者忌飲濃茶,尤其是忌飲濃烈紅茶。

因為紅茶中所含的茶鹼最高,可以引起大腦興奮、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適,從而使血壓上升。

而飲清淡綠茶則有利於高血壓病的治療。

4、辛辣食物辛辣和精細食物可使大便乾燥難排,易導致大便秘結,患者排便時,會使腹壓升高,血壓驟升,誘發腦出血,所以高血壓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細食物。

5、酒飲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還可促使鈣鹽、膽固醇等沉積於血管壁,加速動脈硬化。

大量、長期飲酒,更易誘發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

因此高血壓患者應戒酒。

6、狗肉高血壓病病因雖多,但大部分屬陰虛陽亢性質,狗肉溫腎助陽,能加重陰虛陽亢型高血壓的病情。

其他型別的高血壓,或為腎陽虛,虛陽上擾,痰火內積,瘀血阻絡等,食用狗肉或躁動浮陽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與病情不利。

所以不宜食用。

7、動物蛋白質高血壓病患者應限制或禁用動物蛋白的攝入,因蛋白質代謝產生的有害物質,可引起血壓波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