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會引起面癱

面癱有中樞性面癱和周圍性面癱兩種。這兩種面癱恢復期都會出現一定程度的面部腫脹。周圍性面癱又叫面神經炎,是莖乳孔內的面神經受到了非特異性炎症損傷,而出現的面部表情肌癱瘓的疾病。

要風度不要溫度,這是近些年來我們總是會聽到老人這麼形容年輕人,的確,不少年輕人在風度的背後可能會因此揹負著巨大的身體安全隱患。面癱的發作和很多方面的因素有關,但是同患者忽視自我護理,受寒和受凍是誘發年輕人面癱的一個主要原因,那麼究竟哪些因素會引起面癱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

哪些因素會引起面癱面癱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一、面癱的原因與外傷有一定的聯絡,有一部分面癱患者為車禍後顱底骨折導致的面癱,顱底骨折或顳骨的骨折影響到了面神經,引發面癱。需要注意的是,外傷後往往注重搶救生命而忽視面癱症狀,如果是外傷當時就發生的面癱可能損傷比較重。

二、急慢性中耳炎的出現也可導致面癱的出現,比較常見的如中耳膽脂瘤,如果膽脂瘤侵蝕和破壞面神經骨管直接壓迫到面神經就有可能導致面癱。因此,這也是常見的引起面癱的原因。

三、風溼性面癱:莖乳突孔內的骨膜產生的面神經受壓、腫脹、血壓迴圈障礙而引起面神經麻痺。會引起各種各樣的面容。如面部麻木、僵硬、抽動疼痛、流口水、鼓腮漏氣、口角下垂、口眼歪斜、沒有額紋眉不動、閉不上眼等,這也是引發面癱的病因之一。

四、病毒感染:主要是病毒直接侵襲面神經引起的。此種面癱的病因引起的面癱,在起病初期的時候會表現為耳後、面部、耳上的疼痛。有的會有帶狀皰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