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小兒腦癱能治好嗎

不論患上了哪種疾病,患者最擔心的就是自己的疾病不能治好,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每個患者。我國每年都有數以百萬的人患上小兒腦癱這種疾病,它對人體危害性非常大的,有些家長常常帶著孩子四處求醫,久而久之,往往失去了治療的信心,其實知道採取科學規範的治療,能有效控制病情的發展,今天小編和大家分享文章就是,患上小兒腦癱能治好嗎

臨床上腦癱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綜合症,治療複雜,治療時間長。因此腦癱的康復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也不是短期內就可以看到的治療效果的,它需要家長和患者與專家的共同配合。同時,腦癱的症狀有輕重之分,它直接影響了患者的康復程度。

腦癱醫院的專家提醒我們說,腦癱的康復是需要一定的康復或者治療手段的,在治療的過程中,必須遵守一定的原則,才能收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小兒腦癱能不能治療的好需要早發現、早治療。越早越好,不僅能促進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改善異常姿勢和運動,抑制異常反射,還可防止肌腱攣縮和骨關節畸形等繼發症,減輕致殘率。

小兒腦癱能不能治療的好需要綜合治療。根據神經發育規律及運動學原理,配合手的精細運動及語言訓練,加上適當的中西醫,結合中醫的按摩及藥物輔助治療。年齡較大的部分患者需在康復的基礎上,結合必要的外科手術。

專家建議治療小兒腦癱需要康復、教育與遊戲玩耍相結合。小兒時期是成長髮育和接受啟蒙教育的重要階段,互相結合有助於身心潛能獲得最大可能的發展。

小兒腦癱能不能治療的好需要家長參與康復療法。腦癱康復是個長期的過程,僅靠治療師每天1-2小時的訓練不可能解決全部問題,為保證患者得到切實有效的治療,必須讓家長學會並參與部分常用的康復方法。腦癱康復是一個長期、複雜的過程,必須持之以恆,切忌中斷。

總而言之,透過專家講了一些有關,患上小兒腦癱能治好嗎的知識以後,我們知道了腦癱的疾病治療起來非常的緩慢,但只要我們採取科學規範的治療,加上日常的康復訓練,我們一定能讓孩子遠離這種疾病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