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護理流感嗜血桿菌感染患者

五一期間,和老公出去旅遊,遊玩回來後整個人都感覺不好受,又是發高燒咳嗽,又是喉嚨痛,鼻塞。搞的整個人都沒精神,老公看我病成這樣,馬上送我去醫院,醫生看了下我狀況說,又是有點肺炎又是會厭炎的,最後經過確診說我得了流感嗜血桿菌感染,這兩種病都是因這個病菌感染的。經驗:後來醫生又是給我治肺炎,又是給我治會厭炎的,搞的我頭都大了。醫生先是抓中藥給我調理,又是叫老公好好護理我那個會厭炎的。回到家裡,老公先去買了一朵雲、十大功勞、還有野薑葉給我煎藥,因為這貼中藥可以清熱止咳又可以祛風散寒,所以老公為了我快快好每天都給我煎中藥喝。

繼發細菌性上呼吸道感染如急性鼻竇炎或化膿性扁桃體炎。

鼻竇炎:鼻竇粘膜的炎症。在各種鼻竇炎中,上頜竇炎最多見,依次為篩竇、額竇和蝶竇的炎症。鼻竇炎可以單發,亦可以多發。最常見的致病原因為鼻腔感染後繼發鼻竇化膿性炎症。此外,變態反應、機械性阻塞及氣壓改變等均易誘發鼻竇炎,牙的感染可引起齒源性上頜竇炎。

化膿性扁桃體炎:全身症狀:起病急、惡寒、高熱、可達39~40度,尤其是幼兒可因高熱而抽搐、嘔吐或昏睡、食慾不振、便秘及全身酸困等。區域性症狀:咽痛明顯,吞嚥時尤甚,劇烈者可放射至耳部,幼兒常因不能吞嚥而哭鬧不安。兒童若因扁桃體肥大影響呼吸時可妨礙其睡眠,夜間常驚醒不安。

可是我又有會厭炎,吞東西的時候很困難,老是不肯吃東西,老公怕我餓肚子營養不良,就煮一些容易吞嚥的東西給我吃,比如芝麻糊、玉米糊、雞蛋粥這些又有營養又容易進食。經過一段時間的藥療還有食療,我那時候的症狀很快就得到了緩解,而且,現在已經恢復了健康。

除了以上我說的這些,還有一些粥對於這個流感嗜血桿菌感染這個病也有很好的療效方法,比如冰糖鴨梨杏仁水,這些都是對治療這個病有幫助的,大家可以試試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