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中耳炎吃什麼好

中耳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中耳炎分為很多種型別。不同種類的中耳炎的致病原因不同,疾病的症狀也有區別,所以預防和治療的方法也有很大的不同。下面我們將為大家介紹一些不同種型別的中耳炎的常見的致病原因,以及不同的臨床症狀,至於得了中耳炎吃什麼好,我們為大家介紹了一些中醫的治療調理的方法。飲食清淡營養均衡預防中耳炎的發生。

卡他性中耳炎

卡他性中耳炎即非化膿性中耳炎,患者主要表現為耳悶和聽力下降。在患病前常有感冒史,急性期可有輕度的耳痛。滲出性中耳炎是小兒常見的致聾原因,加強本病的預防工作對小兒的防聾 治聾非常重要。最主要的措施就是鍛鍊身體,增強機體抵抗力。中耳炎的治療中除全身應用抗菌和抗病毒藥物外,鼻腔區域性滴藥顯得尤為重要。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

患者常常急性起病,主要表現為發熱和耳痛、耳流膿。小兒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的治療,更應重視鼓室內膿液的及時排出,以防引起聽骨鏈的損害。所以,對小兒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的治療,就是合理使用 抗生素和鼓膜切開,通暢引流,而且後者對中耳炎的治療更為重要。

慢性化膿性中耳炎

多為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反覆發作或者耳內進水引起。預防感冒和防止耳內進不清潔的水是預防的關鍵,治療同可參照其它中耳炎專題。另外有的兒童可患者先天性 膽脂瘤,需要手術治療中耳炎。

中醫調理法

中醫的針灸,可以對付中耳炎的症狀。中醫的藥物調理,可以針對中耳炎的病因,從調理角度出發,徹底治療中耳炎。中醫認為,經絡不暢、血脈不通、“內火”上行,是中耳炎患者的病因。透過調理中耳炎患者肝臟,以“肝臟通血”,促進血脈暢通的辦法,來治療中耳炎問題。中耳炎在生活中很常見,大家一定要對該病重視起來,一旦有聽力下降發生時就要到醫院進行檢查,以確定是否是中耳炎惹的禍。

上面的這些內容就是我們為大家介紹的關於不同種型別的中耳炎的致病原因以及中耳炎的常見的症狀以及治療方法,有些患者問我們得了中耳炎吃什麼好,我們希望大家能夠保證營養均衡合理調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