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腰間盤突出掛什麼科

腰疼說明壓迫到神經了,腰不疼不一定沒有腰間盤突出,首先我們要確定自己是腰間盤突出、腰間盤脫出還是腰間盤破裂,這必須要去醫院來檢查,如果是腰椎間盤破裂,需要透過手術來解決,如果不是,那麼就不需要做手術。那麼,治腰間盤突出掛什麼科呢?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由於外傷、退行性改變導致間盤組織突出於纖維環外,壓迫脊髓神經,從而產生腰部疼痛以及下肢麻木的一種腰部常見疾病。

對於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可以去醫院骨科就診治療,也可以去醫院的康復科或者疼痛科就診治療。就診的這三個科室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也會略有不同,對於剛出現腰痛的患者建議到骨科就診,以明確診治;對於已經確診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腰部疼痛較重,建議到疼痛科就診,以緩解患處疼痛症狀;對於病情緩解期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可以到康復科就診,在醫生指導下行康復功能鍛鍊,以防止疾病再次復發。

腰椎間盤突出治療主要有兩個方面,保守治療,腰椎間盤突出中,90%以上的患者突出沒有壓迫神經根,由於勞累或外傷等刺激造成神經根水腫時,可透過臥床休息、藥物和牽引等治療。

手術治療,腰椎間盤突出嚴重,對神經根造成持續性的壓迫或透過休息和藥物治療不能緩解,需要透過手術進行椎間盤減壓、椎體間植骨融合內固定治療。

綜上所述,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在退行性變基礎上積累傷所致,積累傷又會加重椎間盤的退變,因此預防的重點在於減少積累傷。平時要有良好的坐姿,睡眠時的床不宜太軟。長期伏案工作者需要注意桌、椅高度,定期改變姿勢。職業工作中需要常彎腰動作者,應定時伸腰、挺胸活動,並使用寬的腰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