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性面部面板病怎麼治

真菌性面板病是指由真菌引起的人類面板、黏膜及毛髮和甲等面板附屬器的淺部感染性疾病。臨床上多呈水皰鱗屑型表現。該類疾病的共同特點是:發病率高、具有傳染性、易復發或再感染。那麼,真菌性面部面板病該怎麼治呢?

真菌性面板病的主要致病菌為面板癬菌,包括黃癬菌、白癬菌、紅色毛癬菌、石膏樣毛癬菌、疣狀毛癬菌、大小孢子菌等。真菌喜歡溫暖潮溼的環境,當人體面板上有適合真菌生長繁殖的條件時,就容易發生癬病。如有些人容易出汗,且不及時擦淨和保持乾燥,則容易感染真菌而發生花斑癬。經常穿皮鞋、運動鞋,區域性透氣性差導致足部溼度和溫度增高,若不注意足部清潔,極易發生足癬。

真菌性面部面板病的治療,對於一般不重的部位,面積比較小的,建議外塗藥物就行,不太建議口服藥物。當然面積大的,也可以給予口服的抗真菌的這些藥物的治療,具體的用要具體的方法,要到醫院找專科的醫生,給予進一步的診治。由於真菌性面板病有傳染性,要注意避免交叉的傳染。

真菌感染引起的面部面板病,本身治療時間久很長,是需要堅持的。面板真菌感染治療上,常用抗真菌類的藥物治療。面板真菌感染治療應保持感染部位清潔,乾燥有助於抑制真菌繁殖,促進面板癒合。感染處應經常用肥皂和水清洗,避免使用含玉米粉的粉劑,因為它能促進真菌生長,也可以口服抗生素類的藥物。

綜上所訴,真菌性面部面板病往往不僅需要正確的藥物治療,並且平常的不良生活習慣也一定要避免,同時要注意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和一些壞的熬夜的一些習慣也應該要避免,對於吸菸喝酒的患者,也一定要進行及時的制止,只有從生活中能及時改變,才能夠有助於病情很快的好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