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便秘了該怎麼治療

生活中,小孩便秘也是常見的事,因為小孩胃腸蠕動比較慢,水分吸收的快,所以小孩容易便秘,那麼孩子便秘了該怎麼辦呢?下面就請專家向大家介紹小兒便秘的治療方法。

一、食物療法:對嬰兒便秘首先要尋找原因,若系母乳餵養,母乳量不足所致的便秘,常有體重不增,食後啼哭等。對於這種便秘,只要增加乳量,便秘的症狀隨即緩解。牛奶餵養的嬰兒更易發生便秘,這多半是因牛奶中酪蛋白含量過多,因而使大便乾燥堅硬。

二、訓練排便習慣:嬰兒從3至4個月起就可以訓練定時排便。因進食後腸蠕動加快,常會出現便意,故一般宜選擇在進食後讓孩子排便,建立起大便的條件反射,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藥物處理:嬰兒便秘經以上方法處理仍不見效的,可以採用開塞露通便。開塞露主要含有甘油和山梨醇,能刺激腸子起到通便作用。使用時要注意,開塞露注入肛門內以後,家長應用手將兩側臀部夾緊,讓開塞露液體在腸子裡保留一會兒,再讓孩子排便,效果就好,在家庭中也可用肥皂頭塞入小兒肛門內,同樣具有通便作用。

以上便是專家介紹的關於小兒便秘的治療方法,供家長朋友做一參考,不過專家建

經常便秘確實很惱火,但是便秘通常是不健康的排便習慣造成的。對於由於大便乾結,伴有痔瘡,用力排便後會出現肛裂,因此,此類患者可以用開塞露輔助通便,配合服用乳果糖,積極治療痔瘡。建議每天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每天早晨起床後喝一杯加了蜂蜜的溫開水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快速排便。多飲水、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順時針按摩腹部也是有很大的幫助。議家長朋友,最好還是帶著孩子去醫院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