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疥瘡已經治癒

最近有很多患者說自己的疥瘡已經好了,所以就立刻停藥了,停藥不就之後就出現了復發的症狀,所以,不知道如何判斷自己的疥瘡是否已經痊癒了,其實,疥瘡是因為疥蟲得存在,疥蟲是一種過敏源,疥蟲沒有完全死掉有可能是病患繼續復發,所以疥瘡治療期間也應該同時治療因疥蟲過敏的情況。下面和大家一起討論一下如何判斷疥瘡已經治癒。

按照治療得方法來說,一般都是以外用的殺蟲劑為主,想要治療徹底就需要用正確的方法,患者在塗抹藥物之前,需要用熱水和肥皂洗澡,塗藥時從頸部往下面全身塗抹藥物,皮疹集中地方應反覆塗藥並加壓摩擦,這樣才能夠保證疾病痊癒。

在治療之前先要到專業醫生進行確診,因為此病很容易與其他一些瘙癢的面板病相混淆,只有進行了確診,才能準確地對症下藥,治療起來也就有的放矢了,經過系統治療一般很快就會恢復健康。

在治療疥瘡得後期,紅腫痕癢等等的症狀基本都已經消失,所以,當這些症狀消失之後不要立刻停藥,因為還有一些疥瘡的傳染源存活,一定需要用藥直到症狀完全消失之後才能夠停止。

疥瘡的症狀消失之後也需要注意好平時的個人衛生,疥瘡傳染源的殺滅並不是那麼容易,所以,勤洗澡、勤換衣、勤曬衣被,儘量不與病人同居、握手,不能和病人的衣服放在一起。

疥瘡是難治的疾病,在發現症狀的時候應該及時治療,換下的衣服要煮沸滅蟲,不能煮燙者用塑膠包包紮,然後待疥蟎餓死後再進行清洗,大家一定要注意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