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真的和性格有關嗎?

痛經真的和性格有關嗎?情緒波動真的會對生理期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嗎?

網友:丁教授您好,我在每月生理期情緒波動非常大,肚子疼得沒辦法在辦公室待下去,每次生理期都要請假,久而久之連領導都反感了,而生理期又無藥可救怎麼辦?

丁輝:生理上有一種病態的,原發性痛經,在臨床上是可以治療的。但究其原因的話,原發性痛經一般跟你的個性很有關係,一般來講是進取心很強的女性,特別是25歲以後,她心裡的很多表達可能無法表達,因為不能表達自己內心的東西,常常痛覺表達就比別人表達得敏感。所以需要她學會表達,學會溝通,學會建立自信,這是非常重要的。之後可以到醫院的婦產科,有專門的醫生可以給你進行治療。

主持人:是跟性格有關係嗎?請您再詳細講一講。

丁輝:原發性痛經跟性格有關係,還有經前期緊張綜合徵,來月經那十天或者一週沒法工作,要麼睡眠不好,要麼發火,這種朋友也是自信心不太足,對事物非常敏感又無法表達,羞澀嘛,但是她進取心非常強,求勝心非常強,這樣產生一個矛盾,在痛覺表達上就產生了障礙。我們有些小的方法還是很有用,比如泡腳,每天泡到膝蓋以下,月經來的時候更要泡,促進血液迴圈,另外來月經之前用一點維生素E100毫克,可能會有一點緩解,月經前三天吃,一直吃到月經來,其他的用藥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排除一些其他的障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