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隔腫瘤的治療

縱隔腫瘤不是一個病,代表很多腫瘤,主要治療還是要看具體的疾病情況,如果是良性沒有症狀可以不治療,但是患者要注意自己的情況,如果是其他就要確定腫瘤的情況再做治療,患者要做到積極配合,注意情緒問題,對病情有好處。

腫瘤種類很多,分為早期、良性、惡性三種,大部分早期可以治癒,但是惡性就比較嚴重了,縱隔腫瘤就是其中之一,也涵蓋很多腫瘤。很多人都不瞭解縱隔腫瘤,很怕影響正常的生活,想要治療但是不知道怎麼辦好,下面就瞭解下,縱隔腫瘤的治療問題。
縱隔腫瘤的治療
縱隔腫瘤的治療主要分幾種:無任何症狀的轉移性腫瘤,可不治療。較小的縱隔腫瘤,需經磁共振檢查,確定囊壁是否為囊實性結構,根據囊腫性質、有無症狀確定是否手術切除。胸腺瘤均應手術切除。未浸潤重要組織結構,且直徑<4cm的胸腺瘤,可透過單孔胸腔鏡手術治療。如腫瘤過大,侵犯心包、大血管間隙,可透過正中的胸骨劈開手術切除腫瘤,淋巴瘤可透過化療治療。畸胎瘤多數需切除,因為畸胎瘤的某些成分會癌變。可根據腫瘤種類、病變部位、對人體的損害及佔位效應決定是否切除。
縱隔腫瘤的怎麼辦
縱隔腫瘤的治療主要還是手術,可以從很簡單到很複雜,風險很大,主要看腫瘤發生的部位。如果腫瘤已經對周圍的組織產生了比較明顯的壓迫、粘連或者浸潤,則手術風險會很大,尤其是常見的縱隔腫瘤,我們希望能夠把它切除,但是它又包繞著大的血管,需要進行體外迴圈把病變受累積的血管切除,再換上人工血管,這樣手術風險會很大。但是對有的部位的實性結節,手術會非常簡單,甚至幾分鐘就可以解決。
縱隔腫瘤會致命嗎
因為縱隔腫瘤不是一個單純的疾病,它是多種疾病的總稱。如果是良性疾病,手術能夠徹底切除,可以終身存活。如果縱隔腫瘤是惡性疾病,透過綜合治療,比如說手術切除、術後放療化療,患者的五年生存率還是比較高的。如果縱隔腫瘤侵犯了肺部或者其他的縱隔週圍的組織,很晚的病人成功率就相對要大一些。
縱隔腫瘤只是一種腫瘤的代稱,涵蓋很多腫瘤,至於治療方面還是要看逐個患者的本身,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有效的治療。縱隔腫瘤會不會致命很難說,注意還是看具體是什麼病,以及具體的治療效果,還要看患者自身的能力,健康程度,都有很大的關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