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0周出生能存活嗎

懷孕30周出生的寶寶是可以存活的,而且只要能夠做好出生後的各項護理工作,就可以獲得較高的存活可能性。而具體來說建議要加強早產寶寶的保暖禦寒,必要時可放置於暖箱當中,同時一定要預防感染,堅持科學餵養,還要定期到兒科複查。

早產是婦產科臨床方面時常會發生的一種情況。有許多孕媽媽在尚未達到預產期時就會出現宮縮反應,從而發生早產。其中以孕期達到30周時生產最為多見,而此時就會擔心寶寶是否能夠順利存活下去。那麼懷孕30周出生能存活嗎?
一、懷孕30周出生能存活嗎
在懷孕30周時生產屬於先兆早產,但早產寶寶仍然具有存活可能性。因為在妊娠期達到7個半月時,胎兒各項器官和組織已經基本發育成熟,雖然與足產兒具有較大差距,但只要在分娩後加以有效護理,就可以大大提高存活機率。故家長們不必因此而有較大心理壓力,嚴格按照醫生建議即可。
二、怎麼提高懷孕30周出生的存活率
1.加強保暖
由於早產寶寶體溫調節中樞發育尚未完善,可能無法有效調節自身溫度,對外界環境變化較為敏感。因此務必要加強寶寶身體保暖,讓室內溫度保持在26-28度之間,但也要適當開窗通風。而必要時還需要將早產兒放置於暖箱當中,以提高生存機率。
2.防止感染
早產兒的免疫能力比較弱,很容易受到致病菌感染,而出現發燒發熱及其它呼吸道感染類病症。鑑於此,家長們務必要採取有效預防感染措施,不要讓其他人與寶寶近距離接觸,所處環境需要經常消毒,還可酌情使用抗感染類藥物。
3.科學餵養
孕期30周就出生的寶寶往往不具備良好的吮吸和吞嚥能力,胃部容量也相對較小。因此在餵養過程當中一定要掌握住合適科學方式,避免其出現嗆奶情況,還要注意選擇營養均衡的專用嬰兒配方奶粉。
4.定期複查
建議每週為早產寶寶測量一次體重等身體指標,同時要根據醫生建議對心臟、肺臟以及各個器官生長髮育情況進行檢查,以便充分了解發育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