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吃安眠藥的危害

如果長時間出現失眠的現象,必定也會影響到個人的健康,所以有些人就會選擇服用安眠藥,可是長時間服用安眠藥也會有著很多的危害性,首先就會形成依賴性,影響到記憶力,更容易出現宿醉的情況,導致睡眠障礙的情況,影響正常生活。

睡眠也是體內各大器官自我修復的過程,然後在現實的生活中,有不少人可能會因為環境因素,疾病因素,藥物因素而導致失眠的出現,失眠也有很多的症狀,比如精神不振,容易驚醒,夜裡多夢等等,對於個人健康也會有危害,所以有一些人就會選擇吃安眠藥,長時間吃安眠藥的危害有哪些呢?
一、形成依賴性
長期服用安眠藥很容易會導致服用者出現依賴性,後期根本就無法停止藥物,如果停止藥物依然還會出現原先的症狀,比如失眠加重,心煩易怒以及頭昏腦脹等現象,所以在服用安眠藥時也建議不要長時間的服用。
二、產生耐藥性
如果長時間服用一種安眠藥,最終的效果也同樣會產生影響,這可能是人體對於藥物所產生的一種耐藥性。對於失眠患者來說,或許是想要改善睡眠,但是在不斷加大服用藥物的同時,就會產生不必要影響,這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重新更換一種藥物。
三、影響記憶力
安眠藥主要是為了達到安眠的效果,但是服用藥物總會有一些刺激性,長時間的服用必定會影響到記憶力,導致智力減退,記憶力受到影響。這種情況在老年人身上更加明顯,如果中老年人群長時間的服用,更容易會出現老年性痴呆症。
四、出現宿醉現象
如果服用某種安眠藥,雖然夜間的睡眠質量或許會得到改善,但是白天就會出現頭腦不清醒,昏昏沉沉的情況,其實這也是醫學上常說的宿醉現象。
五、導致呼吸抑制
呼吸抑制很容易出現在肝腎功能不全或者老年人身上,這類的人群對於安眠藥更加敏感,哪怕只是服用少量的安眠藥,也可能會導致呼吸衰竭嚴重,更加可能會因為呼吸抑制而進入到死亡的階段。
六、引起睡眠障礙
服用安眠藥也往往會造成睡眠障礙,比如容易清醒,白天嗜睡或者是噩夢等等。此時也會導致個人體力受到影響,影響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