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後發性白內障

後發性白內障主要指的是因為白內障囊外摘除術所導致的晶狀體囊膜折皺引起的眼部疾病。該疾病的發作對於人體的視力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可以透過手術療法或者是yag鐳射後囊膜切開術來達到提高視力的目的。而如果想要在術後預防該疾病的出現的話,病人就必須要做好飲食調理工作以及不要用眼過度。

眼睛對於每一個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旦眼睛出現任何問題的話,那麼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的生活和工作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所以對於眼睛的呵護應該好好重視起來。而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往往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而導致眼部出現問題,比如後發性白內障。那麼,什麼是後發性白內障呢?
一、後發性白內障的定義
後發性白內障主要指的是人們在做過白內障囊外摘除術以後,因為晶狀體囊膜產生褶皺而出現的眼部疾病。一般來說,人們在做完白內障囊外摘除手術以後,發作該疾病的機率大約在50%左右,同時該疾病發作以後,對人們視力的影響程度往往和人們後囊膜的混濁程度以及厚度都有著密切的關係。而之所以在做完該手術以後,人們會發作該疾病,主要是因為術後殘留晶狀體上的上皮細胞出現的增殖以及纖維化等因素所導致的。
二、後發性白內障如何治療
雖然說現如今醫療技術在迅速發展,但是因為後發性白內障的出現對於人們視力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目前治癒該疾病唯一的辦法就是YAG鐳射後囊膜切開術。這也是現如今病人能夠提高自己實力的唯一治療辦法。但是如果病人的患病時間比較久的話,就會導致後囊膜明顯增厚,此時就不能夠透過鐳射來切開了,那麼就需要透過手術來剪除渾濁的後囊膜。
三、如何預防
1、注意飲食
如果人們想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該疾病的發作的話,那麼在做完手術後必須要做好飲食方面的調理工作。病人在術後一定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e的水果,同時要避免暴飲暴食狀況的出現。
2、不要用眼過度
在做完手術以後,病人一定要注意用眼的勞逸結合,千萬不要用眼過度同時閱讀以及看電視和看手機的時間不要過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