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懷孕後流血怎麼辦

子宮肌瘤懷孕後出現流血的現象,這個時候一定要先確定肌瘤所長的位置,先確定流血是不是子宮肌瘤所引起的,如果流血情況不多的,先不要採用手術來進行治療,可以服用一些中成藥來進行控制。

懷孕對每一個女性來說都是一件特別重要的事情,但是在懷孕期間,有很多的女性會患有一些意外的情況出現,比如說比較常見的子宮肌瘤這種疾病的發生時,就會對女性懷孕有一定的影響,那麼,子宮肌瘤懷孕後流血怎麼辦?
在患有子宮肌瘤這種疾病的女性,懷孕之後如果是出現流血的情況發生時,首先需要注意的是看一下肌瘤的位置,如果是肌瘤長在肌壁間的,或者是漿膜下肌瘤,這種情況下一般問題是不大的,這個出血不一定是肌瘤所引起的,有可能是有先兆流產情況引起的,這個時候一定要到醫院做血HCG和孕酮檢測,需要確定一下是否有先兆流產情況。
如果是孕酮低,或者是其他原因導致的流血,這個時候要根據檢查結果對症治療,如果子宮肌瘤是黏膜下肌瘤引發的懷孕後流血,這個時候一般是先保胎,對症治療,觀察出血情況。這種情況一般有黏膜下肌瘤,影響生育,一般會導致不懷孕或懷孕後出現流血的情況,這個時候可以根據情況儘量去保護,如果有特殊情況,沒有辦法保胎成功可以做人工流產手術,術後可以對子宮肌瘤進行對症治療。
子宮肌瘤患者在懷孕期間出現一直流血的症狀應該積極採用正確療法治療,一般情況下要是肌瘤不是很大,此時可以暫時不用手術治療,只要在平時積極應用中成藥進行調理,就能控制出血,一定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正確用藥用量,用藥治療疾病期間要關注胎兒發育情況,發現異常就要積極對症治療,平時還應該多吃一些有補血效果的食物。
希望透過以上的內容介紹,對大家提出的疑問會有一定的幫助,另外對患有這種疾病的女性,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個人的衛生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