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會不會導致截肢

下肢靜脈曲張一般情況下不會造成截肢,但是也不能否認有一部分下肢靜脈曲張發展嚴重,確實需要截肢。原因是因為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慢性病,大部分患者不重視,就任其發展,認為下肢靜脈曲張不要命,不會造成生命危險,這是錯誤的。因為當下肢靜脈曲張靜脈內的血液區域性堆積時,出現下肢潰瘍的時候,潰瘍會逐步的發展。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的下肢面板說是老爛腿就是老是不好,這種情況就需要引起重視,到醫院進行治療。有的患者長達10年甚至20年出現下肢潰瘍,最後出現了一些併發症,不得已需要截肢。因為下肢靜脈潰瘍不僅影響面板,還會造成皮下組織、肌肉、骨骼出現問題。下肢老百姓講的是迎面骨,面板下面就是脛骨,骨頭破壞之後出現骨髓炎,患者覺得走路很困難、酸脹不適、足部疼痛,骨髓炎向上、向下發展很難癒合,同時感染的病灶向全身擴散,會不時的出現菌血症、敗血症,會引起生命危險。當下肢老爛腿久治不愈的時候,靜脈炎症會出現血栓,血栓脫落會造成肺栓塞,也有生命危險。同時下肢靜脈潰瘍長期不癒合,有可能會出現下肢的白癜風,下肢的牛皮癬,以及下肢靜脈癌症,也就是面板鱗癌。因此,當下肢靜脈潰瘍出現了面板癌症的時候,如果再不治療,在區域性擴散有可能造成截肢或者是下肢潰瘍出現了骨髓炎,影響患者功能的時候,當患者疼痛難忍或者是炎症進一步擴散合併有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的時候,患者強烈的要求截肢,即便是不需要截肢,患者本人也要求截肢。因為疼痛難以忍受,影響了生活,大大的降低了患者的生存質量,患者會感到生不如死,這種狀況下雖然不是經常發生,但是偶爾會發生,因此下肢靜脈曲張會造成截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