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少顏色黑是什麼原因

經血量少、顏色黑是不正常的,需引起注意。這可能是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卵巢功能低下引起的;也可能是長期服用避孕藥,藥物的副作用導致子宮內膜增生不足引起的;生殖系統病變、子宮發育不良、宮寒、精神過於緊張等,也會引起這種症狀。

例假是女性每個月都會到訪的老朋友,雖然每個月來例假會覺得特別的麻煩,但是例假異常時又會特別擔心。有些女性例假的週期比較正常,但是例假量特別少,血液的顏色還發黑,這就是不正常的,需要引起注意,那麼,例假少顏色黑是什麼原因呢?
一、例假少顏色黑的生理性原因
1.長期服用避孕藥
有些女性為了避孕會長期服用避孕藥,但是避孕藥的副作用比較大,長期用藥會導致身體中的雌孕激素分泌受到影響,雌孕激素分泌不足會讓子宮內膜增生不足,月經量往往會越來越少,經血的顏色也會發暗、發黑。
2.精神過度緊張
現在不少女性壓力都比較大,精神長時間處在高度緊張中,就會影響到月經,導致月經量減少、經血顏色發黑,甚至會有閉經的表現。
二、例假少顏色黑的病理性原因
1.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
下丘腦-垂體-卵巢軸的功能是否正常,影響著卵巢功能是否正常。當這條線軸功能不穩定或者出現缺陷時,患者的卵巢功能低下,月經量就會越來越少,而且還有經血顏色發黑的表現。
2.生殖系統病變
女性出現了生殖系統病變的時候,月經也常常會有異常表現。比如患有多囊卵巢綜合徵、子宮內膜炎、盆腔炎等疾病的時候,都會影響到子宮內膜,出現子宮內膜受損或者子宮內膜粘連等,這時候就會有月經量減少、經血發黑的症狀出現。
3.子宮發育不良
有些患者是先天性子宮發育不良,比如子宮小、子宮畸形等,雖然每個月都會來月經,但是子宮內膜脫落的非常少,所以月經量比較少,經血的顏色也會發黑、發暗等。
4.宮寒
有些女性喜歡吃生冷、寒涼的食物,尤其是經期吃這類食物,會引起宮寒問題,此時血液迴圈不暢通,不但有月經量減少,經血顏色發黑的表現,還常常會伴隨著痛經等症狀,對患者身體健康的危害很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