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鼾症是什麼意思

鼾症就是睡覺的時候打呼嚕,不僅僅是聲音的問題,如果呼吸暫停或者是低通氣,甚至引起缺氧,會對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脅,所以還是要治療。引起打鼾的原因可能是多種多樣的,治療的方法要根據不同原因採用相應的治療方案。如果鼾聲突然中斷,患者強力呼吸但不起作用,伴隨著機體的踢打動作以及身體的扭動痙攣。透過減肥縮小氣道阻塞,一定要要做到戒菸酒。

睡眠不好的情況,會影響一天的精神狀態,甚至會出現恍惚的情況,很有可能是由於某種疾病造成,一定要積極配合檢查,呼吸鼾症就是發生在睡眠時間的疾病,需要積極配合。相信很多人都很關心這種病,呼吸鼾症是什麼意思?往下看!
呼吸鼾症是什麼意思
鼾症就是睡覺的時候打呼嚕,鼾症不僅僅是聲音的問題,醫生更關心的是呼吸暫停或者是低通氣,甚至引起缺氧,因為長期的低通氣和缺氧,會對生命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脅,如長時間的缺氧以後,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甚至會引起一些代謝紊亂,都是醫生更關注的方面。單純的鼾症本身,如果沒有造成缺氧,其實對健康影響並不大,只是影響他人的休息。若患者診斷為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時,就要治療。
呼吸鼾症的治療
引起打鼾的原因很多,治療的方法要根據不同原因採用不同有效的治療方法,肥胖原因造成的透過有效的減低體重,上氣道的狹窄和阻塞造成的透過相應部位的治療、手術調整,還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呼吸鼾症的注意事項
鼾聲突然中斷,患者強力呼吸但不起作用,完全呼吸不了,幾秒甚至幾十秒鐘後患者醒來。經常伴隨著機體的踢打動作以及身體的扭動痙攣,各種扭曲的身體姿勢都是為了氣道開放做準備。煙可以刺激咽部發炎,甚至引起咽部水腫狹窄,酒可以使肌肉鬆弛,最好都戒掉。此外睡前不服鎮靜安眠藥、側臥睡等都對打鼾都有一定的好處。
以上就是呼吸鼾症的介紹,它的出現主要是在睡覺的時候,開始打呼嚕,不僅僅是聲音的問題,更重要的就是呼吸暫停或者是低通氣,甚至引起缺氧,要積極的治療。治療的方法要根據不同原因採用不同有效的治療方法,還是要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