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腸胃炎的出現本身就有著很多不同的原因,這些原因的存在才會導致疾病不斷的出現,所以在生活中首先就應該預防細菌病毒感染,也同樣需要注重於個人的衛生,另外一定要選擇正確的飲食,只有如此才能夠真正減少腸胃炎的出現。

在日常的生活中腸胃炎的出現其實和日常的飲食有著直接的關係,有一些人體質比較差,經常性會受到腸炎的困擾,而在臨床上腸炎的表現也有很多,主要分成急性腸炎或者是慢性腸炎,而且引發的因素也有著一定的區別。那麼,腸胃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一、細菌病毒感染
在平時的生活中,其實有很多的食物本身就會含有一些細菌,如果稍不注意的話,也可能導致病變的出現。
二、不注意衛生
不注意衛生也同樣是引起腸胃炎的主要原因,比如:飯前不洗手,或者是大便之後沒有洗手,這些不良的習慣,很容易讓病毒沾在手上,然後再選擇去吃食物,就會導致細菌進入到腸道,最終也會出現明顯的病變。
三、飲食不正確
如果在生活中經常性暴飲暴食,或者喜歡吃一些生冷的食物,以及吃不乾淨的食物,這些都屬於不正確的飲食習慣,都有可能導致腸炎的發生。
四、過敏性因素
有些人過敏體質,對於海鮮或者是對於蝦,很容易就會引起過敏,所以進食這些食物之後,對於個人的健康會產生危害,所以需要避免過敏因素的存在。
五、化學性因素
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化學用品其實也有很多,鉛、砷以及各種殺蟲劑等等,稍一個不小心一旦接觸到,那麼,都有可能會導致疾病的出現。
六、物理性因素
物理性因素其實也有很多,比如食物的刺激,又或者是經常性的喝濃茶,或者是常年喝咖啡,都有可能會胃黏膜產生一定的影響,最終就會導致黏膜屏障被破壞,也會引起腸胃炎的出現,這類在生活中出現機率比較高,所以一定要重視日常生活的個人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