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孟氏骨折有什麼症狀

兒童孟氏骨折是指的指尺骨上1/3伴橈骨小頭脫位引發的骨折,發病時會出現肘關節活動受限、前臂旋轉受限,嚴重時會出現外翻。另外會因為神經壓迫造成前臂感覺麻木、活動受限。發病後一定要注意治療,早期是復位,尺骨固定,比較容易成功。骨折一個月後需要打斷,調整位置。

孟氏骨折是一種兒童前臂尺骨骨折,加上橈骨脫位,稱為孟氏骨折。孟氏骨折後,必須進行復位。如果不及時的進行處理,會造成小頭的橈骨脫位,影響肢體的運動。所以發病後要了解相關症狀,進行治療,一起來看下兒童孟氏骨折有什麼症狀?
兒童孟氏骨折是指尺骨上有1/3伴橈骨小頭脫位從而引發的骨折。這種骨折臨床分四型,第一型橈骨前脫位伴尺骨向後成角的骨折,最常見也最容易被放射科醫生和急診科醫生漏診或者誤診。孟氏骨折後症狀包括肘關節活動受限、前臂旋轉受限,而且肘關節有外翻的可能,如果橈骨小頭向前移位,神經壓迫會造成前臂感覺麻木、活動受限。陳舊性孟氏骨折需要技藝高超、有經驗的醫生來處理。
兒童孟氏骨折屬於一種隱匿性的骨折,需要透過檢查檢查發現,要檢查尺骨近端骨折,但易遺漏肱橈關節脫位,脫位超過一週未被發現,治療較困難,需採取手術治療,才能恢復關節功能。
兒童孟式骨折的治療方法,最重要的就是根據患者受傷的時間來決定。實際上分三部分,早期,相對比較早的時間和晚期。早期是復位,尺骨固定,比較容易成功。比較早期,如一個月到兩個月,時間相對比較短,但因為孟氏骨折是尺骨折加撓骨頭脫位,骨折一個月後會癒合一部分,所以需要把它重新打斷,調整位置。還有橈骨頭脫位,因為橈骨頭的固定是靠環狀韌帶,環狀韌帶長時間沒有功能就會消失變成斑痕。但是這時相對與骨折,骨骼的畸形還比較小,所以比晚期治療效果好。一旦到了晚期,治療難度非常大,需要慎重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