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肩周炎都可以併發哪些疾病嗎?

>核心提示: 肩周炎是骨科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關於肩周炎的併發症也是患者最想了解的問題。 臨床上,肩周炎的併發症是比較多的,給肩周炎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了更加嚴重的傷害。那常見的肩周炎的併發症有哪些呢?


  肩周炎的併發症有哪些?肩周炎是骨科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關於肩周炎的併發症也是患者最想了解的問題,那麼,肩周炎的併發症究竟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請專家為我們詳細的介紹下肩周炎的併發症。

專家說由肩周炎產生的併發症主要有以下幾種:

  1、肩周炎誘發糖尿病:研究表明,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肩部疼痛的經歷,而在肩周炎病人中發現糖耐量試驗異常的比例也相當,專家認為,這兩者之間關係密切,若肩周炎治療無效應去醫院檢查尿糖、血糖和葡萄糖耐量試驗,以排除糖尿病的可能。

  2、肩周炎誘發頸椎病:有不少久治無效的肩周炎是頸椎病的潛在訊號。因為這些肩痛者經治療頸椎病後,其症狀能較快緩解。究其原因是由於頸椎增生的骨質壓迫頸神經,並影響肩部血液供給,從而引起肩部及上肢麻木、疼痛、手指活動不靈等表現。

  3、肩周炎誘發肺癌:肩臂痛常為肺癌早期的肺外徵兆之一。有些患者肩痛較劇烈,但其肩部卻難以找到壓痛點,上肢活動障礙也不明顯,或偶爾有肩部酸脹感,並向上臂內側延伸,甚至放射到肘部。據觀察,肺尖癌患者中有肩臂痛的約佔90%左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