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怎麼辦 有助預防脫髮的五大食物

  提及護髮,很多人都會想到發膜和護髮素等美髮產品。其實,透過平衡飲食由內而外護髮同樣重要。《印度時報》載文,刊出“最有益頭髮生長的5種食物”。

  三文魚

  三文魚中的蛋白質和維生素D都有益增強髮質,三文魚中的歐米伽3脂肪酸對頭髮的重要性猶如水對人體的重要性。該脂肪酸有益頭皮細胞健康,防止頭皮、頭髮乾燥。

  核桃

  核桃是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堅果。其中豐富的維生素H和維生素E有助於保護細胞DNA免受損傷,可保持頭髮光澤靚麗。涼拌菜中可適當增加核桃油或核桃碎。

  牡蠣

  牡蠣中含有大量的鋅,有助於調節人體內雄激素。雄激素水平偏低容易導致掉髮、頭髮生長緩慢和頭皮屑增多等問題。富含鋅的食物還有螃蟹、蛤蜊、瘦牛肉等。

  山芋

  山芋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該物質在人體內會自動轉化為維生素A,有益面板和頭髮健康。其他富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還包括胡蘿蔔、芒果、南瓜、杏等。

  雞蛋

  雞蛋除了富含有益頭髮生長和頭皮健康的維生素H外,還含有大量蛋白質以及鋅、硒、硫和鐵等4種關鍵微量元素。其中鐵尤為重要,有助於給發囊提供更多的血氧,促進頭髮生長。除了雞蛋之外,多吃瘦豬肉和牛肉等也有助補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