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男性乳腺發育症怎麼治!

  男性乳腺發育症(男性乳腺發育)是指一側或兩側乳房呈女性樣發育、肥大,有時有乳樣分泌物者,稱男性乳腺肥大。本病可發生在不同部分,伴乳頭周圍結節或腫塊,有隱痛或輕微壓痛,偶見乳頭溢血清樣液。30~50歲男性出現乳腺明顯發育、增生肥大,常伴有睪丸疾病等等。那 麼得了男性乳腺發育症怎麼辦?


專家:男性乳腺發育症怎麼治!

  男性乳腺發育症詳解

  有用雌性激素治療前列腺肥大者可引起乳頭增大,停藥即可。其他要檢查血雌性激素水平,正常者乃生理現象男性如果發現自己有乳房肥大,應儘早去醫院確診,如果是生理性,藥源性的,則不必過於緊張,能自行消退或於停藥後消退,如果是病理性的,則應認真尋找原因並針對病因及時予以治療,男性乳腺發育症,在較早時即給予積極有效地治療,尚可恢復正常,而時間較久,男性乳腺發育症較嚴重時則為不可逆的變化,必須行手術治療。

  目前,西醫對本病還沒有一個切實可行的治療方法,主要採用激素對抗治療及手術摘除,但對於手術摘除易留癍痕,既影響美觀又易復發。目前多不採用,除因乳房過大,脹痛明顯,甚至引起患者精神上焦慮不安,同時藥物治療無效,而病人堅持要求做切除手術者,否則一般不主張採用手術治療。另外,男性乳腺發育症,由於病因複雜,不同的病因有不同的治療。青春期的原發男性乳腺發育症患者,多有自愈傾向,一般在6個月內恢復正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