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高血壓的因素是什麼

高血壓是重大疾病之一,現在的老年多數都有高血壓症狀,有很多人因為高血壓而死,高血壓產生的機制還不是很明確,高血壓是持續血壓過高的疾病,會引起中風、心臟病、血管瘤、腎衰竭等疾病,高血壓是一種以動脈壓升高為特徵,可伴有心臟、血管、腦和腎臟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的全身性疾病,它有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之分。現在人們對此很重視,那麼,高血壓產生的因素是什麼呢?

1.年齡:發病率有隨年齡增長而增高的趨勢,40歲以上者發病率高。

3.體重:肥胖者發病率高。

4.遺傳:大約半數高血壓患者有家族史。

5.環境與職業:有噪音的工作環境,過度緊張的腦力勞動均易發生高血壓,城市中的高壓發病率高於農村。

血壓調控機制

多種因素都可以引起血壓升高。心臟泵血能力加強(如心臟收縮力增加等),使每秒鐘泵出血液增加。另一種因素是大動脈失去了正常彈性,變得僵硬,當心髒泵出血液時,不能有效擴張,因此,每次心搏泵出的血流透過比正常狹小的空間,導致壓力升高。這就是高血壓多發生在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動脈壁增厚和變得僵硬的老年的原因。由於神經和血液中激素的刺激,全身小動脈可暫時性收縮同樣也引起血壓的增高。可能導致血壓升高的第三個因素是迴圈中液體容量增加。這常見於腎臟疾病時,腎臟不能充分從體內排出鈉鹽和水分,體內血容量增加,導致血壓增高。

引起高血壓的因素有很多,老年患病率較高,如果患有該疾病,請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並做好防禦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