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飲食知多少

醋,有人把它稱為“世界上最健康有益的調味品”。這是因為,醋既有助於美容,也能幫助血壓降低和減肥,甚至可以減少動脈僵硬化、中腦風等頑疾所可能帶來的風險。你瞭解高血壓飲食嗎?如果不瞭解就來看看下面的介紹吧。

那麼,為什麼用“醋”能使血壓下降呢?一,是因為高血壓飲食多以清淡為主,不能放入很多的鹽,而醋本身含有精華的豐富成分和穀物的清香味道,可以較大限度地削減鹽分的攝入量,杜絕出現高鹽的情況。高血壓患者平時應該多吃點醋,醋拌蟄頭、酸辣瓜條、醋溜土豆絲、西湖醋魚等,都是適合高血壓患者的可口菜餚。

即使沒有高血壓的人,做菜時適當加點醋不僅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還能起到軟化血管、防止血管內雜質沉積、預防高血壓的作用。除此之外,現在比較流行的水果醋也是高血壓患者不錯的保健飲品,它的口感比調味醋更柔和,並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鉀,可以幫助人體排出過剩的鈉,長期飲用可起到輔助降壓的功效。

另外還需注意高血壓飲食宜清淡;食用油以植物油為主,不用豬油,肥肉及蛋黃,以防止高脂血;吃高熱量飲食,如糖類和脂肪內,防止肥胖;還要堅持鍛鍊,增強體質。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較為常見的高血壓飲食治療原則,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透過上述內容介紹了高血壓飲食知多少,面對老齡人群出現的各種高血壓情況,在製作高血壓飲食的時候家裡人可以少放些鹽、多添些醋,這樣將起到穩定血壓的神奇功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