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患溼疹洗對澡很重要

在進入秋冬交替季節之後,有很多的人都出現了溼疹復發的現象,在秋冬季節,乾性溼疹的出現機率明顯的要高很多,這和季節本身就有一定的聯絡,比如說在北方城市,秋冬季節的氣候非常的乾燥,那麼就會因為過敏因素的存在導致我們患有乾性溼疹。

秋冬溼疹以乾性居多

進入秋冬交替的季節,很多人的溼疹復發,除了瘙癢難耐之外,還會起一層層的白屑。

與其他的季節相比,在秋冬季節裡,乾性溼疹要相對多發一些,這主要與季節有關。尤其是我們北方,秋冬季節氣候乾燥,室內室外都幹,再加上過敏的因素,就容易發生乾性溼疹。而在夏季,氣候炎熱,空氣中的溼度大,容易發生感染性溼疹,有滲出,就形成了溼性溼疹。

老年人應警惕面板瘙癢症

在這個季節裡,老年面板瘙癢症也是多發的面板疾病,與乾性溼疹很類似,容易被患者混淆。老年面板瘙癢症多見於老年人,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大腿發癢,逐漸蔓延到小腿,甚至全身。老年面板瘙癢症通常瘙癢劇烈,並且越抓越癢、越癢越抓,晚間癢重,影響患者的睡眠,當瘙抓嚴重時,可有溼疹樣改變,甚至發生感染等。

而乾性溼疹是一種過敏性面板病,與成人相比,幼兒患者要更多一些,好發於頭皮、眉間等部位,表現為潮紅、脫屑、丘疹,無明顯滲出,患者常因陣發性劇烈瘙癢而哭鬧和睡眠不安。乾性溼疹的發生、發展與各種因素有關,比如免疫功能、飲食因素外、致敏源等。

維C+鈣可防治乾性溼疹

對於有乾性溼疹的人來說,洗澡都是一個首先要注意的問題。尤其是家長們,對於小一點的寶寶,基本上都是每天洗澡。但從面板學的角度講,面板上有一層油脂膜,對面板起到保護的作用,每天洗澡,會將這層保護膜洗掉,對面板健康不利。尤其是對於有乾性溼疹的人,每天洗澡,可能還會加重病情。

我們建議,在秋冬季節,每個星期洗一、兩次澡就可以了,避免越洗越乾燥,加重乾性溼疹的症狀;不要燙洗,水溫以45-50攝氏度為宜;不使用鹼性大的肥皂等洗浴用品;儘量不要搓澡;洗澡後,應及時塗抹保溼霜或潤膚油,可能滋潤面板;不論患處有多癢,都儘量不要瘙抓,以免發生感染。

對於有乾性溼疹的人,除了規範用藥以外,還可以補充維C和鈣,不但可以加速疾病的恢復,減輕症狀,更有利於乾性溼疹的防治;不吃辛辣、腥味等刺激性食物和發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