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最怕血糖高會導致這4種神經受損傷

說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並不陌生,也都知道血糖高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所帶來的各種傷害。如果患者長期的高血糖得不到穩定,身體就會因為高血糖的影響和出現各種疾病,其中神經損傷是最常見的,當一個人患上糖尿病後就容易出現以下這四種神經損傷。

糖尿病容易發生的四種神經損傷。

一、周圍神經病變。周圍神經病變是一種很常見的糖尿病併發症,一般它發生會出現兩側對稱性感覺障礙以及運動障礙等表現,而身體的周圍神經會因為並病變而出現一系列症狀。患者會常常出現腸胃功能紊亂、膀胱障礙、體位性低血壓以及血管收縮不穩定等症狀,周圍神經病變是引起糖尿病足的最主要原因。

二、腦神經損害。糖尿病會導致腦部神經出現損害而讓患者出現各種腦部疾病,而糖尿病人引起腦部神經損害的原因有很多,在發生這種現象的時候患者會出現頭痛無力、情緒不穩定的症狀,如果沒有及時得到治療就會讓患者的精神衰退,還容易發生各種糖尿病急性併發症。

三、肌肉神經損害。糖尿病人出現肌肉神經損害的時候會表現為四肢近端肌肉出現萎縮,而且同時還會伴隨著低血鉀症狀,有些糖尿病人還會出現低鉀性麻痺症狀。

四、脊髓損害。脊椎損害也是糖尿病常見的一種神經病變,它主要表現為類似慢性脊髓灰質炎的細胞損害,這些症狀多數是因為糖尿病血管供血不足導致脊髓發生病變損害。

糖尿病人怎麼預防神經損害。

1、控好學血糖。對於糖尿病人來說想要預防各種併發症,首先要控制好血糖,只有控制號好血糖才能夠防止各種併發症的出現,其中也包括神經損害。

2、早發現。當糖尿病人發現自己身體神經有異常症狀出現的時候要及時就醫,這樣才能夠讓自己及早發現,從而及時採取措施控制。

3、多運動。對於糖尿病人來說,運動是一項很好的降糖方法,經常運動可以幫助糖尿病,能促進血液迴圈,從而防止血管因為血液流通不暢而出現病變,從而導致神經因為血管的異常而發生問題。

糖尿病人如果血糖長期控制不佳就容易引發各種併發症,所以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是非常有必要的。另外對於一些容易發生的併發症要做好預防措施,就如以上的這幾種神經損害,只有做好預防措施才能夠避免神經損害的出現,最後導致一些不可挽回的傷害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