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的保健工作是什麼

針對於支氣管哮喘這種疾病在發作的時候我們在臨床上應該怎麼護理這些病人呢?因為這些病人在臨床上突然發作,一旦呼吸不暢會很危險的,為此我們患者應該知道一旦突然發作應該怎麼處理,但是在醫院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處理支氣管哮喘發作的病人呢?

飲食等生活保健促進哮喘患者康復

1、飲食

過敏性哮喘的保健需要掌握好飲食。在飲食方面要注意清淡,不能吃太過油膩不好消化的食物。在哮喘發作時要注意多喝水,以免因為水分不足而使痰液粘稠,不易咳出,阻塞呼吸道。還要忌鹹辣,鹹辣食品會對咽喉部產生強烈的刺激,易誘發哮喘的發作。此外還應禁菸、酒類、濃茶、含色素的飲料及冷飲、巧克力等也不提倡食用。

2、運動

平時要多注意鍛鍊身體,增強自身體質,特別是身體較弱的的人要多運動,但要注意運動的強度和運動的時間。

3、遠離過敏源

平時要注意儘量避免接觸過敏源,外出時要注意避免接觸花粉、有害氣體等,以防出現過敏反應,造成過敏性哮喘的形成或復發。

4、生活環境

生活居住環境要保證清潔,減少灰塵的汙染,室內不要種植鮮花,以防引起花粉過敏反應,衣服被褥要勤洗勤曬。過敏性哮喘患者居住的室內要經常開窗,保持空氣流通、乾燥。室內塵土中有一種肉眼看不見名叫“蟎”的生物(蟎【譯】:節肢動物的一類,體形微小,寄居在人或動物體上,吸血液,能染疾病),它是引發某些哮喘的元兇。這種生物在潮溼天氣裡會大量滋生,但是室內溼度控制在50%以內時,它就不能大量滋生了。

5、心理輔導

由於過敏性支氣管哮喘患者會經常處在精神緊張的環境中,心理壓力會增大,情緒的劇烈波動都可以誘發哮喘的發作。因此,支氣管哮喘患者要放鬆心情,正確對待生活中的挫折和不愉快,避免情緒上的波動以免加重病情。

以上就是專家針對於支氣管哮喘發作如何處理這種疾病的闡述,針對於支氣管哮喘這種疾病來講在臨床上是一種很常見的炎症性疾病,為此有這種疾病的患者一定要遠離導致這種疾病發生的病因,此外還需要知道遇到緊急情況應該怎麼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