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精神容易緊張這幾種食物減輕更年期不適

更年期又稱之為更年期綜合症。那當出現更年期的時候,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呢?吃什麼可以緩解更年期呢?

更年期的症狀

血管功能失調:陣發症潮紅及潮熱,即突然感到胸部、頸部及面部發熱,出汗、畏寒,有時伴心悸、胸悶、氣短、眩暈等症狀

月經失調:絕經前月經週期開始紊亂,經期延長、經血量增多甚至血崩,有些婦女可有周期延長、經血量漸減少,以後月經停止,性器官和第二性徵由於雌激素的減少而逐漸萎縮。

過分敏感:把發生在周圍的一些不愉快事件強行與自己聯絡,聽風就是雨。聽說同齡人患癌,馬上會聯想到自己可能也會有同樣下場。

胡思亂想:有時候在家就會胡思亂想,比如擔心丈夫出軌,孩子發生車禍等等一些假象。

精神緊張:神經症狀特別容易疲勞、頭痛、頭暈、易激動、憂慮、抑鬱、失眠、思想不集中或淡漠、緊張或不安,情緒波動。

更年期吃什麼食物好

1、大豆及其製品

黃豆、豆腐、豆漿。這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它被稱為“植物性女性荷爾蒙”,除了可以改善更年期的不適症狀之外,還具有預防骨質疏鬆、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等多重功效。

2、全穀類

燕麥、糙米、胚芽米。全穀類食物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以及鎂、鐵、鋅等礦物質,可幫更年期女性提高新陳代謝,同時也能舒緩焦躁不安的情緒。此外,燕麥、糙米、胚芽米還含有大豆異黃酮,有助女性補充植物雌激素,讓更年期過得更舒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