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的檢查方法有什麼

乳腺增生給女性朋友帶來了很大的傷害,近年來越來也越多的女性朋友出現乳腺增生的現象,這要引起大家的高度注意,出現乳腺增生要及時的進行檢查,大家都乳腺增生的檢查方法瞭解多少呢?掌握方法是很重要的,下面大家就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乳腺增生的檢查方法:

一、自我檢查

自我檢查時間應在月經之後的一週進行,輕度乳腺增生雖然在月經前會出現症狀,但檢查不應在月經前。因月經乳房組織充血,整個乳房腫脹,自我檢查容易判斷錯誤。檢查中尤其要注意那些同一位置已持續一兩個月週期的所有腫塊。

二、醫生觸診

這是專業乳腺檢查的第一步,30歲後的女性應每年定期做一次檢查。檢查內容包括:乳頭有無凹陷、上抬、溢液,乳房有無腫塊和酒窩症,雙乳位置是否一致,顏色有沒有改變。

三、紅外線掃描

該檢查主要是利用正常組織和病變組織對紅外線吸收率的不同,而顯示透光、暗亮等不同的灰度影像來診斷乳腺疾病。由於這項檢查速度快、無放射性因而在體檢中常作為乳腺疾病的初篩檢查。另外,紅外線掃描尤其適合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性進行篩檢。

四、B超檢查

這是一種初步篩檢乳房硬塊的檢查手段,能用來判斷腫塊性質和位置。但它對直徑在1釐米以下的腫塊識別能力較差,如果單做這項檢查的話,可能會錯過較小的腫塊。當懷疑乳腺有腫塊,B超檢查是必須做的。

五、鉬靶檢查

該檢查透過將乳房夾在鉬靶機的託板上,以便固定乳房得到清晰的影象,可檢查出一些手摸不出來的細小腫瘤萌芽。如果能堅持每年進行此類檢查,可以將患者的死亡率降低到30%~40%。女性在40歲以後,每年都該做鉬靶檢查。

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因此掌握乳腺增生的檢查方法是十分必要的!每位女性為了自己的健康都應該定期進行檢查,早發現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