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了小疙瘩是怎麼回事?

臉上起小疙瘩大部分都是過敏症狀,或者很多人使用護膚品不當造成,要注意護理,那麼,臉上起小疙瘩是怎麼回事,下面來介紹一些引起臉部小疙瘩的原因以及一些治療的方法。

臉上起小疙瘩是怎麼回事

1、換季性面板敏感

有些人每到季節轉換就會出現比較嚴重的面板過敏問題:發乾、瘙癢、脫皮、起紅斑等。面板敏感與乾性面板有關,也和環境、氣候、年齡、食物、化妝品有關。易過敏的人更要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攝取,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魚蝦、牛羊肉和油膩、甜食及刺激性食物。

2、化妝品過敏

化妝品中的某些成分會引發面板過敏,對面板細胞產生刺激,使面板細胞產生抗體,從而導致過敏。神經性皮炎是成人常見的瘙癢性面板病,發病原因一般認為與精神因素有關,如情緒激動、工作過度緊張、憂愁焦慮等,劇烈瘙癢為本病特點,多在搔抓後面板變厚,但界限清楚,無鱗屑。桃花癬是一種面板過敏反應:臉上會冒出一些淡紅色、圓形小紅斑,癢癢的,還有點脫皮。

臉上起小疙瘩怎麼辦?

1、補水對於緩解乾燥引起的臉部紅疙瘩非常重要,因此,使用一款適合自己的乳液或面霜特別重要,在選用產品時,應該可用不含防腐劑、香精的補水保溼護膚品;

2、注意在戶外的物理防曬工作。在外出時戴好口罩和眼鏡,準備好太陽傘出門。增強肌膚自身的修復能力。使用修復型別的保溼產品。

3、如果是已經出現了過敏現象的,那首先可以選用冷敷來緩解肌膚的不適。可以使用乾淨的冷毛巾敷於臉部發紅髮燙處,或者是將蘆薈膠放在冰箱內冷藏,之後再塗抹一層冷藏過的蘆薈膠於肌膚過敏不適處,都可以有效的減輕肌膚的不適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