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臉上起痘怎麼辦

毛囊炎主要指的是毛囊內部受到細菌感染或者細菌增殖以後,形成的紅色丘疹。這種症狀比較典型,可能會在紅色丘疹表面見到一個白色的膿頭,絕大多數用手按壓,會伴隨明顯的疼痛,整個皮損是突起於表面的,可單獨存在,也可廣泛存在,好發於額頭、顏面、前胸、後背及頭皮部位。因為這些部位毛囊內部的皮脂腺分泌比較旺盛,所以皮脂腺會導致毛囊阻塞,為真菌的增殖提供了必要的生存條件。

毛囊炎導致臉上起痘,想要治療,首先需要判斷痘痘是否發生明顯的炎症反應。如果炎症不明顯,可以外塗消炎藥即可。如果伴有明顯的炎症反應,產生紅腫,需要外塗消腫的藥。同時需要口服一些抗生素,也可以口服一些中成藥,在藥物治療的同時,需要保持面部的清潔衛生,儘量防止繼發性感染。

得了毛囊炎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否則對疾病恢復不利。具體如下:

1、作息規律:不規律的作息時間和作息習慣會對毛囊炎的治療造成不良影響,因此在患者患病期間,一定注意按時作息,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

2、禁止搔抓:對於毛囊炎患者來講,抓撓是引起毛囊炎繼發性感染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要注意禁止搔抓。如果晚上睡覺不由自主搔抓,在入睡前可戴手套;

3、注意飲食:毛囊炎患者切記禁止食用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禁止喝酒。對於可引起上火的瓜子、巧克力等食物不宜食用,可以多食用新鮮水果和蔬菜,增加維生素的攝入,疏通腸胃,加速毒素排出。另外,可以適當飲用苦瓜汁、菊花茶、綠豆湯等清熱降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