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症狀有胃不適嗎

更年期是一個特殊的時期,當卵巢功能逐漸退化,雌激素合成也在減少,如:臉紅,盜汗,上身發熱,月經不調,血壓升高,疲勞,呼吸困難,胸悶,焦慮,脾氣,失眠,頭暈,耳鳴,心悸,性慾減退等。為緩解更年期狀況,一般考慮吃含有大豆異黃酮的豆製品。在嚴重的情況下,激素或中草藥可用於調理。

圍絕經期綜合徵,也稱為更年期綜合徵(MPS),是指一組具有自主神經系統功能障礙的綜合徵和由絕經前後性激素波動或減少引起的神經心理症狀。更年期可分為自然絕經和人工更年期。自然絕經是指卵巢中的卵泡耗盡,或者剩餘的卵泡失去對促性腺激素的反應。卵泡不再發育和分泌雌激素,並且不能刺激子宮內膜生長,導致更年期。人工更年期是指手術切除雙側卵巢或其他停止卵巢功能的方法,如放射治療和化療。在保留一個或兩個卵巢的情況下移除子宮的個體不是人工更年期。判斷更年期,主要依據臨床表現和激素測定。

更年期綜合徵中最典型的症狀是潮熱和潮紅。更年期綜合徵發生在45至55歲,90%的女性可能有輕度至重度症狀,有些人已開始出現在絕經過渡期,絕經後持續2至3年,少數人可繼續絕經期5症狀將在約10年內緩解或消失。人工絕經通常在手術後2周發生更年期綜合徵,並在手術後2個月達到峰值2年。

月經改變月經週期變化是圍絕經期最早的臨床症狀。大致有三種型別:月經週期延長,月經量減少,最後更年期。月經週期不規律,月經期延長,月經量增大,連大出血或出血連續,逐漸減量停止。月經突然停止,不太常見。由於卵巢沒有排卵,雌激素水平波動,容易發生子宮內膜癌。對於異常出血,應進行診斷性刮除以排除惡變。

血管舒縮症狀主要表現為潮熱,出汗,血管舒縮功能不穩定,以及更年期綜合徵最突出的特徵性症狀。大約3/4的自然絕經或人工更年期可能發生。潮熱從胸部開始,湧向頭部和頸部,然後遍佈全身。少數女性僅限於頭部,頸部和乳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