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可以藥物治療嗎用藥前需分清型別

卵巢囊腫包括生理性囊腫、感染性囊腫和腫瘤性囊腫。那麼,卵巢囊腫可以藥物治療嗎?感染性的囊腫可以口服抗生素和中成藥來治療。

引起卵巢囊腫的原因

1、遺傳因素:

據統計,20%~25%的卵巢腫瘤患者有家族史。

2、內分泌因素:

卵巢是排卵、分泌性腺激素的重要器官,卵巢腫瘤多發生於生育年齡。臨床上很多卵巢囊腫患者和多囊卵巢綜合徵患者的基本病理生理改變是卵巢產生過多雄激素,而雄激素的過量產生是由於體內多種內分泌系統功能異常協同作用的結果。

3、生活方式因素:

長期的飲食結構、生活習慣不好、心理壓力過大,可以出現生理性卵巢囊腫和卵巢真性腫物。

4、環境因素:

食物的汙染,如蔬菜等使用的植物生長激素,如家畜家禽等配方飼養中瘦肉精類的激素成分。近年來我國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飲食習慣的變化,及一部分中青年女性濫用諸如豐乳、減肥、及減緩衰老等的激素類藥物及滋補品,使卵巢腫瘤呈高發性、年輕化趨勢也有可能有關。

卵巢囊腫可以藥物治療嗎?

卵巢囊腫包括生理性囊腫、感染性囊腫和腫瘤性囊腫。

1、生理性卵巢囊腫:

生理性卵巢囊腫是最常見的卵巢囊腫,一般發生在排卵期的育齡婦女,生理性卵巢囊腫有時會自動消失。

如果是生理性的卵巢囊腫不需要治療,或者可以透過口服避孕藥辨別治療。

2、感染性卵巢囊腫:

感染性卵巢囊腫即炎症性卵巢囊腫。是由於輸卵管炎症波及卵巢,相互粘連,輸卵管峽部梗阻,其傘端又與卵巢之卵泡囊腫穿通使滲液積聚;或輸卵管卵巢膿腫,膿液吸收液化而形成炎性囊腫。此膿腫稱輸卵管卵巢囊腫,非真性卵巢囊腫。

如果是感染性的囊腫可以口服抗生素和中成藥來治療。

3、腫瘤性卵巢囊腫:

腫瘤性卵巢囊腫是指卵巢漿液性或粘液性囊腺瘤,是卵巢上皮性腫瘤中最常見的一種,為良性腫瘤。漿液性或粘液性囊腺癌為同一來源的惡性腫瘤,較良性腫瘤發生率低,其中粘液性囊腺癌少於漿液性囊腺癌。

如果是腫瘤性質的囊腫可以進行手術治療,吃藥無法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