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正畸不僅是排齊牙齒

家長們普遍關心,牙列不齊該怎樣矯正呢?我們先來看看,哪些牙列不齊需要矯正。一般來說,牙齒擁擠、上前牙前突、下前牙前突等影響口腔功能及面部美觀的牙列不齊,都應該矯正,但關於哪種程度的牙列不齊需要矯正,很難確定出一個統一的標準。若是家長或孩子本人覺得牙列不齊影響了口腔功能或顏面美觀,就應該根據醫生建議進行矯正。

牙齒正畸不僅僅是排齊牙齒,這只是正畸的第一步,調整良好的咬合關係、最大限度地發揮咀嚼功能及矯治後的穩定才更為重要。如果在正畸過程將不需要拔的牙拔了,或將正常的牙磨窄了,都會導致牙間隙無法關閉,牙齒齲壞等不可逆轉的傷害。患者不能只看到自己的前牙被排得整齊了,就以為大功告成。患者要注意相關的後牙是否因此發生了咬合紊亂,並且更應關注,矯治後的牙齒在功能上的恢復,以及它們的長期穩定性。

對於矯治技術的選擇,利用國際上先進的矯治技術,如舌側矯治技術、滑動直絲弓矯治技術以及無託槽隱形矯治技術,都能真正達到舒適、快速的矯治效果。最值得推薦的是無託槽隱形矯治技術,該技術可以根據每個患者的頜面形態,實現個性化的設計,透過三維影象模擬牙齒移動後產生的每副矯治器。戴上這種完全透明的矯治器,矯治可以真正在不知不覺中完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