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脫落需如何預防呢

其實視網膜脫落是可以預防的,如果等到視網膜脫落髮生以後治療的話就只能透過手術治療了,如果把眼睛比喻為照相機,視網膜就像照相機的底片,視網膜脫落就像照相機底片掉了一樣,視網膜脫落不及時治療很容易引起支盲,視網膜脫落是比較常見的眼底病,視網膜脫落原因最多的就是和高度進近視有關。

近視使眼球發生了改變,尤其是高度近視眼,時間長了會導致視網膜脫口,所以對高度近視眼的人第一我們要定期查查眼底,早期發現視網膜有脫口我們可以做一些早期預防治療。高度近視眼的人避免做一些劇烈的活動,像體育鍛煉、打球、避免人家碰到你,別做高臺跳水等劇烈的活動。

視網膜脫離主要是和高度近視有關。當然不是說沒有近視就不得視網膜脫落了,我們對視網膜脫落的症狀要清楚,一個很重要的就是飛蚊,眼前黑影以前可能很少,眼前黑影短期內突然增加了,或者看這個人一半看不到,這時候要高度警惕,還有看東西變形看大的是小的,直的是彎的,這時候要高度警惕了,要找眼科醫生檢查,這時候一定要小心。因為這很可能是視網膜脫離。

視網膜脫落需如何預防呢。

1、用眼不易過度疲勞。

2、高度近視者少提重物、少做劇烈活動。

3、防止眼外傷。

4、如患近視眼的病人應定期到醫院檢查,尤其是眼底不好的近視患者。

5、定期的眼部健康檢查最好每半年一次。

若是視網膜破損時,但視網膜剝離尚未發生,只要及時治療,視網膜剝離是可以預防的。視網膜剝離一旦發生,就必需由眼科醫師動手術。要使視網膜能成功的再附著,必需修補視網膜的破損及防止視網膜再度從眼底剝裂。這必須由醫師來判斷及視網膜剝離的程度而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