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禿怎麼辦

在臨床上禿髮的型別是很多的,它包括早禿、先天性禿髮、中毒性和生理性禿髮、內分泌引起的瀰漫性禿髮等。

在這許多型別當中只有斑禿和包括早老性脫髮在內的脂溢性脫髮能夠採用外治療法進行治療。引起這兩大類禿髮的原因也甚多,所以即使能採用外治療法,要想真正奏效也必須針對內因治療。

外治療法包括物理療法如區域性按摩、紫外線照射、音訊電療,共鳴火花療法;藥物外擦患處如鮮生薑、醋拌生半夏、補骨脂酊、斑螯酊、辣椒酊、芥子酊、脂溢洗方等。外治法的原則都是刺激面板充血,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毛髮生長。

對於其他型別的禿髮如先天性禿髮、假性禿髮、疤痕性禿髮、損傷性禿髮等凡於毛囊周血管網消失、毛囊發生不可逆萎縮或消失的禿髮患者,外治療法是無效的;而早禿中的尋常禿髮、家族性禿髮及男子型禿髮等與男性激素過多有關的禿髮最忌諱的是對患病部位進行摩擦和藥物刺激,採用外治法只能加重病情的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