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腫瘤晚期怎樣提高生活質量

通常在治療乳腺癌上中醫都是主張帶瘤生存帶瘤生存是指乳腺腫瘤晚期患者經過中醫治療後會是什麼樣呢?不要著急,專家為您介紹,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

乳腺腫瘤晚期要怎樣做,專家為您簡單介紹:

常見的癌性症狀消失,有效的抑制了癌細胞擴散,使患者病情長期穩定並趨於好轉,患者一般狀況良好,可獨立工作和生活,句話說就是機體免疫保護功能大於腫瘤擴散能力,使癌細胞長期靜止、休眠,患者處於臨床治癒的健康狀態。

中醫中藥治療乳腺癌晚期引起的各種症狀,緩解了乳腺癌患者的疼痛,控制癌細胞擴散,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質量。

乳腺癌晚期很容易復發轉移,西醫治療效果較差。此時做放化療效果也不明顯,放化療毒副作用大,身體虛弱、心肝腎功能不全受損、骨髓抑制者不能應用。

而中醫中藥不但可以使用乳腺癌的早、中、晚期,而且還能使用與手術前後,放化療後的治療,明顯地提高了治療效果。

降低了放化療後的不良反應,減少了放化療所給患者帶來的損傷,提高了自身的免疫力,增強了治療效果。

乳腺癌的外科手術包括乳腺和腋窩淋巴結兩部分。乳腺手術有保留乳房手術和全乳房切除術。腋窩淋巴結手術有前哨淋巴結活檢和腋窩淋巴結清掃。前哨淋巴結活檢是隻切除前哨淋巴結,經檢測前哨淋巴結轉移再進行腋窩淋巴結清掃,也有人稱之為保腋窩手術。

保乳手術有嚴格的手術適應證,目前還做不到所有的乳腺癌患者都能進行保乳手術。對不適合保乳手術的乳腺癌患者還需要切除乳房,醫生可以採用整形外科技術重建乳房。乳房重建可採用自體組織重建,也可採用假體重建。

專家建議,晚期的乳腺癌患者使用中醫進行緩解,可大大改善患者的免疫力,提高生活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