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腹水怎麼辦?

當胰腺癌病人出現腹水時,往往是提示病情已經發展到了晚期,導致胰腺癌腹水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腫瘤腹腔播散時,腫瘤廣泛浸潤,導致淋巴迴流受阻的病人,出現惡病質時低蛋白血癥。在胰腺癌出現腹水的時候,應該及時改善腹水的症狀,而不是試圖徹底的治癒,因為這時候之一可能性不大,那麼,胰腺癌導致腹水怎麼辦呢?

1、在腹水治療上中西醫兩方面治療,西醫治療胰腺癌晚期腹水多是採用手術排放,但這種方法只是短時間有效,在排放後不久就會復發,很難根治,而且在腹水外排的時候會造成蛋白質的流失,產生機體營養不良。

2、胰腺癌腹水終究是要靠治療,目前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射波刀精準放療。射波刀治療胰腺癌並不像手術那麼直接、迅速,但是比起藥物治療效果還是比較顯著。射波刀治療胰腺癌,採用射線治療,治療沒有痛苦,不開刀不流血。而且可以實現一次治療多顆不相鄰的腫瘤,減少了治療次數。最重要的是,射波刀治療定位極其精準,術後併發症少,容易恢復。

3、出現腹水的治療方法是以中醫藥為主的綜合治療,根據患者的全身情況和腫瘤的區域性情況,在使用中醫藥控制腫瘤、調整機體的生理功能狀態和糾正病人體內出現的異常病理生理過程等的基礎上,透過辨證論治實施個體化的治療。

4、胰腺癌晚期腹水脹氣的治療,可以試試胰腺癌的外科治療,對於早期胰腺癌患者來說,需要進行手術治療。若手術切除完全,患者有獲得長期生存的可能。同時提醒可以進行手術治療胰腺癌患者,經過手術治療後,會造成患者機體組織的損傷和氣血損耗,使患者體質虛弱,一定要做好術後護理和複查,減少癌症的復發、癌細胞的擴散和轉移。

綜上所述就是對胰腺癌晚期腹水怎麼辦的介紹。胰腺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對這種疾病高度重視,而且應該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如果一旦出現了腹水的症狀,可能對患者的身體會到了極為嚴重的影響,在飲食上也要注意清淡為主,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的面對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