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感冒如何用藥治療呢

對於小兒感冒的治療方法大家都知道輕度的感冒可以試著食療,對於重度的感冒就需要藥物治療了,但是家長們都會擔心藥物副作用,不敢隨便給寶寶用藥治療。但是不吃藥家長又會擔心小兒感冒久治不愈,怎麼辦呢?

在最早期,一般抓緊含幾粒藥膳糖,加上服用兒感清,如果是病毒性的感冒,一般用的清開靈較多,這些就是孩子覺得稍微苦一點,一般情況,含點藥膳糖,感冒就不會發起來了。

要是感覺孩子喉嚨有痰了,就要用潤肺化痰的中藥,因為感冒咳嗽早期,咳嗽有時是乾咳,沒有痰的,感冒的開始是流涕,然後咳嗽,逐漸的喉嚨痰增多,還有,當孩子感冒早期,鼻涕清水流的很厲害,稍開始有點咳嗽,這個時候,晚上睡覺前,吃幾粒藥膳糖,減輕鼻涕,這樣,夜間的咳嗽會減輕一些,在一定程度上,能減少發生鼻涕下嚥到喉嚨口,出現咳嗽後嘔吐的現象。

至於抗生素,在感冒初期一定要慎用或不用,一般是不主張讓孩子用抗生素的,但要看孩子的喉嚨狀況,如果喉嚨發紅了,證明是扁桃體發炎了,這個時候,就要適當服用抗生素了,一定要控制住喉嚨發炎,一般2天就能好轉了,快的話1天就好轉,如果3天還沒有好轉,那就趕快的去醫院,打針輸液吧,這病毒是很厲害的了。

小兒感冒的藥物治療是有很多禁忌的,不要覺得給孩子吃點藥物就行了,很多孩子都因為感冒藥的副作用引發了其他疾病了,所以患兒家屬在給孩子治療小兒感冒的時候還是要多讀讀藥物成分和使用說明書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