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有哪些常見症狀

在我們與失眠打交道的多年時間裡,自己受到此病折磨的痛苦程度是非常巨大的。失眠這種病症雖說治療起來比較困難,但是,我們若是能熟知它的表現症狀而及早進行治療的話,其治療就不是如此艱難了。那麼,失眠的常見症狀是什麼呢?

失眠症的常見症狀1、患者在進入夜晚之後還是難以進入睡眠狀態,並且在睡覺之後也出現了無法進入深睡眠的狀態,很容易驚醒。並且,睡眠中多被各種夢境困擾,無法達到休息的效果,很早就醒來,醒來後無法繼續入睡,這是失眠症的典型症狀,而又此類症狀的患者超過62%-71%之間,只是部分患者是長時間維持系類狀態,部分患者只是偶然發生。

失眠症的常見症狀2、上述所陳述到的失眠症的症狀中,如果患者出現了一週7天內,超過3次發生上述症狀中的2個以上,並且其時間持續發展到了20-30天之間,可以確診為失眠症,此類患者人數佔據60%左右。

失眠症的常見症狀3、患者在白天出現四肢無力,精神無法集中的情況,甚至嚴重的患者會伴隨頭昏和眼花的症狀,口乾舌燥、心慌氣短,無法正常參與到工作和學習中去,喪失和缺乏正常的社會功能,這類患者屬於失眠症中較為嚴重的一種,人數佔比21.8%-31%。

失眠症的常見症狀4、由於自身疾病導致的失眠症也是十分常見的,諸如患者常年患有風溼等疼痛類疾病,慢性的胃部疾病都會導致患者的睡眠出現障礙。而且這類患者所佔據的比例高達13%,患者需要對健康採取積極的關照態度。

透過以上文章內容的講解,我們可以瞭解到,失眠這種疾病在出現的時候,是會有無法入眠且白天精神萎靡的症狀出現的,而這些症狀則會直接導致我們的工作無法正常進行,因此,當我們身體上有這些症狀出現後,我們是需要儘快就醫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