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吃什麼比較好

生病不僅僅是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了各種傷害,生病還會造成我們的生活上的各種困擾,給患者朋友帶來巨大的心理壓力。肝硬化這種疾病對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拖的時間越長,對我們本身的傷害就會越大,如果能夠儘早發現的話,還可以儘早的進行相關的治療,一般情況下肝硬化主要有哪些表現呢?由專家為您詳細的解答。

1、肝區隱痛:在肝硬化中也比較多見,約佔60%到80%。肝硬化早期症狀勞累後明顯,與其同時出現的還有黃疸、發熱。肝硬化早期症狀表示肝細胞有明顯損害,對預後的判斷有一定意義。

2、出現乏力、易疲倦,體力減退,還有少數的肝硬化病人出現臉部色素沉著,有可能是肝硬化的早期症狀。

3、食慾減退:最為常見的肝硬化早期症狀,有時伴有噁心、嘔吐,多由於肝硬化引起胃腸充血,胃腸道分泌與吸收功能紊亂所致。

4、少數肝硬化的早期症狀可見蜘蛛痣,肝臟輕度到中度腫大,多見於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一般無壓痛。脾臟可正常或輕度腫大。

5、臉消瘦、面黝黑,三分之一以上患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患者,其面部、眼眶周圍面板較病前晦暗黝黑,這是由於肝功能減退,導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

肝硬化吃什麼比較好?

1、必須選擇營養豐富的食物。

雞蛋、魚類、蝦、牛肉、雞肉、兔肉和豆製品等食品中都含有比較全面的營養,而且富含蛋白質,對於肝功能的維護和損傷修復非常重要。其他還有大豆及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磷,維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對肝臟修復非常有益。而海鮮類例如白帶魚,黃魚,銀魚,及甲殼類如牡蠣,蟹等,能增強免疫功能,修復破壞的組織細胞,不受病毒侵犯。

禁忌食物:肝硬化病人吃魚要謹慎,忌食沙丁魚、青花魚、秋刀魚和金槍魚。

2、要選擇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小白菜、青椒、西紅柿、胡蘿蔔、莧菜、芝麻、青色捲心菜、梨、香蕉、蘋果、西瓜、葡萄等都含有豐富地維生素,為了保護肝細胞和防止毒素對肝細胞的損害,應適量多吃。比如西瓜有清熱解毒,除煩止渴,利尿降壓之用,富含大量糖,維生素及蛋白酶等。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可溶性蛋白質。

禁忌食物:肝硬化、肝腹水、肝炎急性期等病情較嚴重時不宜吃生冷瓜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