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導致青少年肛裂

教師上課拖堂,課間休息時間短已經讓我們習以為常。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其中的健康隱患呢?近日就有媒體報道,某花季少女竟然因為課間休息長期搶不到廁所,而導致出現肛裂住院的訊息。

青少年肛裂再次成為大家需要關心的問題。

調查:青少年的肛裂隱患

專家指出,肛裂患者中,青少年佔了三至五成的比例。而其原因除了由於飲食習慣所致的問題之外,課間廁所緊、時間短也是致病原因。

據調查顯示,由於課間只有10分鐘休息時間,不少女生因月經等因素導致用廁時間較長,如果下課後“衝鋒陷陣”仍搶不到頭位的話,大解就不夠時間了。有時老師還拖堂或者要趕抄筆記的話,連廁所都沒時間上了。因此,這也導致了很多女孩出現解便疼痛、便中帶血的情況,甚至有肛裂等多種問題。

警惕:青少年肛裂危害大

專家指出,長期忍便乃至肛裂對青少年的發育影響較大,便秘使體內有害物質在腸道內蓄積,不但容易出現痤瘡、粉刺,使面板粗糙,而且影響智力發展,還可因長期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導致身體虛弱消瘦,而肛裂給學生造成的痛苦就更大了。

對此,專家呼籲,學校最好加大對於廁所等設施的建設,避免學生課間的擁擠。此外,最好也可以適當調節課間休息時間,對於喜歡佔用課間的老師,也要進行一定的警告。

對便秘的治療和預防是預防肛裂復發的最重要途徑。此外,加強臨床護理,對患者的康復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