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填充鼻唇溝 - 醫療美容

玻尿酸填充鼻唇沟是采用注射的方法将玻尿酸材料注入到鼻唇沟凹陷处,通过增加皮下组织的容积来支撑起凹陷的鼻唇沟,从而实现填充鼻唇沟的效果。玻尿酸填充鼻唇沟的效果一般可维持6~12个月。该方法填充鼻唇沟的操作时间短、创伤小、痛感小,效果不满意还可用溶解酶恢复。

  • 标题:玻尿酸填充鼻唇沟
  • 其他名:玻尿酸注射鼻唇沟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表面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10~20分钟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6~12个月
  • 参考价格:约4000~10000元/次
  • 恢复时间:恢复时间因人而异

適用人群

鼻唇溝明顯凹陷並希望透過非手術方式改善者。

禁忌人群

1、機體其他部位有活動性感染病灶者。2、重要臟器有病變或患有糖尿病不能耐受手術者。3、患免疫系統或造血系統疾病者。4、瘢痕體質、過敏體質等異常體質者。5、妊娠期、哺乳期、月經期婦女。6、心理準備不足或有不切合實際要求者。7、精神疾病病人。8、未滿18週歲者。9、術前使用了抗凝血藥物者。

技術/手術風險

1、急性併發症(注射後72h內)包括速髮型超敏反應、短暫的紅斑、水腫、硬結、瘙癢和瘀斑等。2、早期併發症(注射後數天至數週內)包括矯枉過正、區域性感染、面板壞死、皰疹復發、變色和持久的區域性症狀(紅斑、水腫、硬結、瘙癢和色素沉著)等。3、遠期併發症包括感染、填充物移位、遲髮型超敏反應、異物肉芽腫和瘢痕形成等。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玻尿酸填充鼻唇溝一般可以維持6~12個月。影響因素:玻尿酸注射填充鼻唇溝可以將鼻唇溝填充撫平,告別面部老態,讓人看起來更年輕,效果自然。注射後美容效果還受玻尿酸注射物的型別、個人體質、術後護理的影響。時間變化:注射後隨著時間增長,玻尿酸逐漸被人體代謝、吸收、轉移,填充效果逐漸消失。此時患者可諮詢醫生進行考慮再次注射。

術後護理

1、紅腫期(0天~3天)注射部位腫脹、發紅、發硬,有時會有輕度的淤青。處理方式包括:注射後12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保持注射部位清潔乾燥,不要洗熱水浴,不做劇烈運動;注射後當天冰敷一次,時間不超過30分鐘;注射後不要觸控和按壓,避免面部肌肉頻繁運動,以保持注射部位填充物的均勻分佈。2、快速消腫期(4天~7天)消腫較快,輕度腫脹,淤青吸收,形態效果明顯。但這不是最終效果,需等組織恢復,腫脹完全吸收。處理方式包括:一週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可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類藥物;避免暴露在陽光及射線下或接觸高熱環境,例如桑拿、溫泉等;儘量避免注射區域及周邊部塗抹外用藥物、化妝品以及其他刺激性物品。3、效果穩定期(8天~180天)腫脹逐漸吸收,效果從較為明顯到效果良好。處理方式包括:一個月內注射部位禁止熱敷、擠壓或按摩注射部位;保持面部放鬆,勿做過多的面部表情。4、降解期(181天~365天)形態效果穩定,3個月之後玻尿酸逐漸開始代謝。處理方式包括:如玻尿酸代謝後導致形態不滿意者,可在三個月後進行二次注射;如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當天不要化妝,保持面部清潔。2、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3、注射前禁用抗凝血藥物(阿司匹林、維生素E)。4、完善術前檢查,包括血常規、凝血功能等。5、配合醫生檢查注射部位無感染病灶、無炎症(例如痤瘡、皮疹等)。6、操作部位,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7、注射前一週忌菸酒。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

相關醫學知識

鼻唇溝,又稱法令紋,是位於鼻翼邊延伸而下的兩道紋路,是典型的面板組織老化、造成肌膚表面凹陷的現象。形成鼻唇溝的因素很多,主要是受重力影響以及面板與肌肉的彎曲摺疊。顴大肌、顴小肌、提上唇肌、提上唇鼻翼肌、提口角肌、笑肌等肌肉的收縮都參與了口周的表情運動,這些肌肉的運動與老化、鬆弛,加上重力的影響,促進了鼻唇溝的形成。

優劣勢

1、優勢操作時間短;玻尿酸原本就存在於人體之中,後期能最終被人體降解吸收,安全性高;僅有細小針眼和紅腫,基本無恢復期,不影響工作和生活;痛感小,一般無需麻醉,對疼痛敏感者可敷表麻;效果可逆,不滿意可用溶解酶溶解;可以對注射部位進行精細的調節,提升精緻度;不同價位玻尿酸產品豐富,滿足不同層次消費。2、劣勢需要定期注射,效果不長久;對於重度法令紋,建議手術或聯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