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乳酸菌素片 - 西藥

小儿乳酸菌素片,西药名。为消化类药。用于肠内异常发酵、消化不良、肠炎和小儿腹泻。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乳酸菌素。

性狀

本品為淡黃色或淡黃棕色片;味酸。

適應症

本品用於腸內異常發酵、消化不良、腸炎和小兒腹瀉。

規格

每片含乳酸菌素0.2克。

用法用量

嚼服或碾碎沖服。小兒一次0.4-0.8g(按乳酸菌素計),一日3次。

不良反應

未見明顯不良反應。

禁忌

對牛乳及乳酸菌素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如服用過量或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應立即就醫。2、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3、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4、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5、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6、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1、鉍劑、鞣酸、藥用炭、酊劑等能吸附本品,不宜合用。2、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在腸道形成保護層,阻止病原菌、病毒的侵襲;刺激腸道分泌抗體,提高腸道免疫力;選擇性殺死腸道致病菌,保護促進有益菌的生長;調節腸黏膜電解質、水分平衡;促進胃液分泌,增強消化功能。

貯藏方法

密閉,在涼暗處儲存(避光並不超過20℃)。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