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牙齦發炎腫痛怎麼辦

哺乳期發生牙齦發炎腫痛的情況,媽媽們首先要注意口腔的衛生,每天早晚都要刷牙,飯後堅持漱口。平時要注意休息,清淡飲食,如果牙齦發炎腫痛的症狀較為嚴重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治療,並諮詢醫生是否需要暫停哺乳。

由於不注意口腔衛生,或者飲食方面不注意,許多哺乳期的準媽媽會出現牙齦發炎腫痛的情況。哺乳期是一個特殊的時期,在此期間生病,治療上就不能再隨意用藥,否則對寶寶的健康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那麼,哺乳期牙齦發炎腫痛怎麼辦呢?
一、哺乳期牙齦發炎腫痛怎麼辦
如果女性在哺乳期出現牙齦發炎腫痛的症狀,首先要注意口腔衛生,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每天可以用生理鹽水和雙氧水漱口液交替漱口,以控制區域性的炎症。牙齦發炎腫痛的哺乳期媽媽還要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飲食上則要儘量清淡,一定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使病情加重。如果症狀比較嚴重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一些藥物治療,比如甲硝唑等,同時諮詢醫生是否需要暫停哺乳,以免藥物對寶寶的生長髮育造成影響。
二、如何預防哺乳期牙齦發炎腫痛
1、注意口腔衛生

患者想要預防這類疾病,平時一定要注意口腔的清潔衛生,每天早晚都要刷牙,飯後及時漱口,養成好習慣。一旦發現有蛀牙,應積極治療。
2、注意飲食
哺乳期的媽媽們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清肝火和清胃火的食物,比如西瓜、南瓜、蘿蔔、芹菜、荸薺等,要避免食用熱性動火的食品,還要避免菸酒。平時要少吃過硬、過冷、過熱、過酸的食物,睡前要避免吃餅乾等澱粉類食物,也要避免吃糖。
3、保持心情舒暢
精神因素也可能導致牙齦發炎腫痛,特別是脾氣急躁、容易動怒的媽媽們,更容易誘發牙痛的發生。因此,哺乳期的媽媽們應保持心情舒暢,情緒寧靜,避免情緒上劇烈的波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