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是什麼病能不能治

紅斑狼瘡是一種免疫性疾病,好發於20多歲的年輕女性。這個病是可以控制、可以治療的,透過用激素以及免疫抑制劑,紅斑狼瘡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療,而且預後相當好。但是大家都要引起重視,如果不及時治療,這個病的後果是非常嚴重的。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具體用藥、治療請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紅斑狼瘡很多人在平時都有聽說過,這種疾病其實是一種自身的免疫性疾病,患上紅斑狼瘡對人身體健康是會引起很大的傷害的,一旦確診是患上了紅斑狼瘡,是需要及時進行治療的,如果不及時治療,是會引發很嚴重的後果,不僅會損傷身體健康,還會給日常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那麼紅斑狼瘡是什麼病?能不能治?
紅斑狼瘡這個疾病在早期治癒的可能性還是非常高的,一定要及時的去控制病情才能夠更好的去緩解病症,患者朋友們也應該注意預防感染,以免出現病情加重的情況,紅斑狼瘡疾病到了後期是會影響到人體的腎臟組織,甚至是會形成腎炎疾病症狀,所以患者應該注意不可以吃菠菜,因為菠菜是會加重腎炎疾病症狀,不可以受到紫外線照射,室內一定要拉上窗簾,或者是使用防曬霜,以免讓病情越來越嚴重。
紅斑狼瘡是一種免疫性疾病,好發於20多歲的年輕女性。它主要的臨床表現可以有面部紅斑、關節疼痛、不明原因的發熱,用抗生素治療也不能好轉的一種發熱。
另外,還可以出現白細胞、血小板下降;雙手的顏色改變,像血管炎的一個表現;還可以出現狼瘡腎炎,就是尿裡面有蛋白;可以出現狼瘡腦病,就是精神的異常。但是這個病是可以控制、可以治療的,透過用激素以及免疫抑制劑,紅斑狼瘡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療,而且預後相當好。
面對紅斑狼瘡這個疾病的出現,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積極的去配合醫生治療,紅斑狼瘡的危害性是患者無法預料的,如果不及時治療將會給患者的身心健康帶來了非常嚴重的傷害性,治療期間一定要注意做好相關護理工作,以免因為護理不當而發生嚴重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