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牙齒鬆動怎樣治

牙周病牙齒鬆動這樣治療:牙齒鬆動的一般原因就是牙周病,一般是由於細菌還有結石的刺激導致的牙周病,牙根暴露在外面,牙齒感染後,就會導致牙齒鬆動。治療牙齒鬆動首先要控制病情,控制牙菌斑的生成,做牙周手術。然後進行修復治療,運用修復學的手段。平時的時候應該不要咬太硬的東西,這樣來保護牙齒。

牙齒是人體很重要的組織,生活中人們咀嚼食物需要用到牙齒,健康的牙齒是保證人們良好進食的保證,但是有的人不是很注意保持自己的牙齒衛生,而且不保護牙齒,經常的吃些對牙齒有害處的食物,比如堅硬的食物,所以這時候牙周病會找上這些人。那麼,牙周病牙齒鬆動怎麼治療呢?下面來介紹一下。
1、首先要弄清什麼導致的牙齒鬆動
首先應該搞清楚什麼導致的牙齒鬆動,一般引起牙齒鬆動的原因,就是牙周病,牙周病一般是由於細菌還有結石的雙重的刺激導致的,牙根會完全的暴露在外面,導致牙齒的感染,然後牙齒會鬆動,如果情況再嚴重的話就會導致牙齒的脫落,所以要預防牙周病,如果有了牙周病要及時的進行治療。
2、控制牙菌斑治療
牙齒鬆動的原因已經弄清楚,所以要積極的治療牙周病,治療牙周病最主要的是控制牙菌斑,做牙周手術是最快捷也是最方便的方法,手術過後,鬆動的牙齒可以被固定,清除牙周斑後不會造成咀嚼的困難。
3、進行修復治療
病情控制了之後,可以進行修復性的治療。這裡採用的是修復學的手段,修復學的手段可以有效的改善牙齒的鬆動,還有牙齒的無力,可以做到牙齒的調節和矯正。
4、如何預防牙齒鬆動
預防牙齒鬆動首先要掌握正確的刷牙的方法。還應該多吃含鈣多的食物,因為由於鈣的流失可能會導致牙齒的鬆動。多吃新鮮的水果還有蔬菜,補充維生素,不應該吃特別硬的東西,這樣有可能造成牙齒的損壞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